柳州市审计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道德讲堂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0-12-25 17:50    |  作者: 姚翔友 廖慧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 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增强全局各族干部职工深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参与度,12月23日,柳州市审计局举办了“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道德讲堂活动。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格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罗品文,局长胡兰出席了活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12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柳州市审计局通过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载体,持续举办讲好柳州故事、歌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主题活动,推进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本期道德讲堂由柳州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承办。现场观众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和送吉祥等环节,聆听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吴慧兰主任的先进个人事迹,畅谈内心感受和体会,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经典语录,观看了第一党支部组织创编的少数民族舞蹈和“跟我学讲少数民族语言”,展示了6个少数民族的服饰和相关的民族风俗,感受了柳州少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