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鱼峰区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鱼峰区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1-08 11:00    |  作者: 王柳凤

在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鱼峰区审计局结合“法律六进”要求及审计工作实际,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审计执法监督机制,推进依法治理。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结合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提升公众对重点和热点民生工程审计和监督执法的参与度,推动审计法治工作全民关心、审计执法监督全覆盖。
二是广泛传播法治理念,送法下乡。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乡镇学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向帮扶对象宣传宪法法律知识。

三是细化宣传,面向民营经济开展法治宣传。利用网络媒体,支部“三联共建”活动等方式,面向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法治企业氛围。

图为鱼峰区审计局党支部“三联共建”宪法宣传进企业

图为鱼峰区审计局领导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