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21-01-19 10:20    |  作者: 卢春燕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罗品文主持会议,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罗品文书记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要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狠抓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能。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宣传制度化常态化,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将中央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理论知识列入全局干部年度学习计划中;要结合“学习强国”APP,适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讲话精神;要结合审计职能,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渗透到审计业务工作中,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开展扶贫专项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关乎民生的审计工作,促进重大经济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的落实,有效保障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定力,要对世界大势作出科学研判,在大变局中保持战略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意识,保持行稳致远的政治定力。在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有大局意识,自觉地将本职工作同党和国家的对外工作联系起来统筹考量。

图为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