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赴市审计局开展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财政金融科  |   发布日期: 2021-01-28 17:15    |  作者: 莫雨梦

近日,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潘云勉率调研组一行4人赴市审计局就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柳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林业和园林局等14个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局长胡兰报告了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调研组对该局督促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就审计发现问题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重点汇报,调研组与参加会议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潘云勉对整改责任单位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自觉,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增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深挖问题、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针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行业性问题,要注重探究问题根源,以审计整改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图为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赴市审计局开展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