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柳州市审计局引起热议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21-03-01 18:00    |  作者: 左付均 李波

2021年2月25日上午,柳州市审计局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干部职工中引起广泛热议,进一步凝聚了奋力开创柳州审计新局面的信心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在直播时忍不住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脱贫攻坚战的‘三个伟大光荣’,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将不惧任何艰难险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不可阻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响亮号角。“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是激励我们不断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曾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担任扶贫工作队员的投资审计中心党员方英杰对此深有感触,他动情地回顾担任工作队员的日子:“那是一段战天斗地的日子,亲眼见证了从贫困乡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蜕变,兴奋之余更多的是投身乡村振兴的摩拳擦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审计监督更加担当作为的动员令。因扶贫审计成绩突出获评自治区人民满意公务员的农业农村科科长张钊在党支部讨论时发言,“人民满意公务员是一个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将和同事们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根本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推动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柳州市审计局各支部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