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歌曲大家唱 侗歌声声颂党恩

来源: 柳州市三江县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6 08:55    |  作者: 石引枝

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审计局参加柳州市审计局举办的全市审计系统“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歌曲大家唱演出活动,用侗语、汉语两种语言演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干当,婉又装卡,邀多美嘎,全深堆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译文:来啰,竖起耳朵听哦,我们唱首歌,村寨里萦绕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时,三江县审计局采用“侗族大歌”演唱技艺,通过一领众合,高低音多声部谐唱的合唱方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红色歌曲中融入侗族元素,用歌声歌颂党恩,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节目最终获评演出活动“一等奖”。

参加演出的审计干部们表示,在红色歌曲的熏陶下,大家对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有了更深的体会,将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员模范意识,为三江县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添砖加瓦。

图为三江县审计局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