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破解审计难题 推动党建工作“提质聚力”

来源: 柳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7-22 08:50    |  作者: 徐力

为提升“行动学习法”运用,促进党建与审计工作互融互促,近日,柳州市审计局柳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党支部开展“行动学习促审计”主题党日活动,运用“行动学习法”解决柳州市“双百双新”产业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如何定性和归类问题。

活动中,审计组党员干部在行动学习促进师的引导下,灵活运用行动学习中“团队列名法”和关键词归纳方法,汇总出“双百双新”项目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推进实施方面”、“基建程序方面”、“组织管理机制方面”、“要素保障方面”四大类问题,并运用“鱼骨图法”、“头脑风暴法”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高效快捷的诊断出审计项目的“痛点”之处。随后,党员干部综合运用“投票法”和“矩阵法”选出影响最大、最易解决的主要原因,制定行动计划表,推动审计业务难题有效解决。

开展此次“行动学习促审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行动学习“学中干,干中学”的精髓要义,把行动学习融入到审计实际工作中,作为破解审计难题的有效手段,推动党建工作“提质聚力”。

图:“行动学习促审计”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图:党员干部针对“鱼骨图”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