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审计调查集中进点会

来源: 柳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10-08 16:30    |  作者: 李卓敏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核工作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和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集中进点会。会议由柳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主任周琪主持,专项审计调查组成员及市属七大建设集团公司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干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柳州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刘建平出席了会议。

会上,专项审计调查组主审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审计纪律审计组组长介绍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审计范围和审计重点等。刘建平就做好本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被审计单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对规范我市建设管理、提高项目投资效益的重要意义,站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的高度,同心协力做好此次审计调查工作。二是要加强配合,确保专项审计调查任务圆满完成。本次开展的两项投资项目方面的专项审计调查涉及范围广、项目多、任务重,希望各建设单位予以积极支持和配合,真实、完整、及时地提供相关审计资料,确保现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强化监督,确保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遵守保密规定,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看待问题、处理问题上要客观公正,把审计和促发展相结合,把发现问题和促进立行立改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审计服务意识。被审计单位代表在会上先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要求集团各部门严格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相关材料,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进点会的召开,标志着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审计调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体现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程序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促进了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面对面的沟通协调,为审计项目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