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到鹿寨县审计局开展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履职情况评估调研

来源: 柳州市鹿寨县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9 16:15    |  作者: 吴外春

近日,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陈岳龙一行到鹿寨县审计局对鹿寨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履职情况开展评估调研,鹿寨县常务副县长韦鸿英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委审计办公室副主任、市审计局经责办主任蒋志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秘书科科长张晓东传达并解读《设区市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细则》,现场评估鹿寨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履职能力。

鹿寨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琴就近年来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和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协同联动工作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并对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提出了建议。

陈岳龙对鹿寨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坚决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强化上级审计委员会对下级审计委员会的领导,落实审计委员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办,统筹推进审计工作;二要突出开展好研究型审计,提高做精品项目的意识。要提升审计质量,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三要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同配合,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政府督查有机贯通和协调配合,形成督促审计整改合力,真正实现以审促改、以改促建;四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韦鸿英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做到与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同频共振,县审计局要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联系,加强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二要关心关怀审计干部,在审计队伍建设上给予关心和倾斜。正视存在的审计力量不足、能力素质有差距等问题,不断优化审计人员结构,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切实提升审计人员素质,增强审计力量。

图为陈岳龙(右二)到鹿寨县审计局开展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履职情况评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