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 柳州市柳北区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9 16:15    |  作者: 蔡兰芳

近日,柳州市柳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柳北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柳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石中华、柳北区委审委会副主任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柳北区委审计办、柳北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落实抓手的作用,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推进审计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整合审计监督合力,构建统一领导、衔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发展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着力推进的各项工作,加强研究型审计工作,找准审计的切入点,扎实开展审计监督,有效发挥审计保驾护航作用。

会议要求,要转变观念、健全机制,提高审计整改治理效能。在工作推进上要实现由阶段性情况收集向常态化督促转变、在贯通协调上要实现由单一部门牵引向多部门联动转变、在成果利用上要实现由具体问题整改向促进长效治理转变,彻底扭转长期以来形成的“重审轻改”现象,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健全完善审计监督的贯通协调机制,建立审计、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凝聚审计整改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聚焦发展助力重大项目及相关政策落地落实,聚焦民生助力惠民惠农和加快乡村振兴,聚焦安全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改革助力构建良好发展环境,聚焦履职,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聚焦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图为柳北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