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柳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 柳州市柳江区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3 16:40    |  作者: 熊淑琦

近日,柳州市柳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柳江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玉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柳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柳州市柳江区委员会审计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柳江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柳州市柳江区审计局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草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柳江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保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财政和投资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

会议提出,要加强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协调联络,凝聚审计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和干部管理方面的重要依据,倒逼责任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协调优化审计部门人员结构配置,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为柳江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图为柳州市柳江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