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举办道德讲堂十周年特别活动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3-03-01 09:05    |  作者: 黄河流 陈雪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举办道德讲堂十周年特别活动,柳州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自我反省、诵经典、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跟随图片、视频回顾了柳州市审计局道德讲堂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往期精彩内容,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齐声合唱了《领航》《审计之歌》《走向复兴》三支歌曲,学习了我局戴卫平、姚正义等人的先进事迹,聆听了审计干部的感言和期盼。活动内容丰富,寓情于景,寓教于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形成了“讲道德 做好人 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自2012年6月首期道德讲堂启幕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54期,150多名同志先后上台介绍先进事迹,超过6000人次参与。十年来,道德讲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寓情于景,寓教于乐,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建设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将榜样力量、道德理念融入到思想中、推进到工作中,为柳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柳州市审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唱响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主旋律,奋力谱写审计事业新篇章。

图为道德讲堂十周年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