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23-03-03 16:25    |  作者: 卢春艳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柳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陈岳龙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粟虹、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华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对各环节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深入学习研讨,开展典型案事例剖析专题讨论,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归纳梳理七个方面24条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反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柳州市审计局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局党组书记陈岳龙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会议检视问题开门见山,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粟虹、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华分别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程序规范、检视深刻、措施明确,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

陈岳龙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中央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深入思考、科学谋划新时代柳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抓整改。要提升整改落实“执行力”,把面向干部职工征集的、相互批评的、上级点出的不足和问题,全面认真梳理,深入剖析根源,逐一整改到位。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性整改目标。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担当作为谋发展。紧紧围绕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构建全面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的责任意识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

图为柳州市审计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