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 共促民族团结——柳州市审计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堂开讲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人事科  |   发布日期: 2023-03-07 16:00    |  作者: 陈虹宇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近日,柳州市审计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堂,邀请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覃晓宁教授授课,全局干部职工120余人到场聆听。

覃教授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为题,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的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等方面进行授课,重点介绍了壮族“三月三”、京族“唱哈节”、苗族“芦笙节”以及瑶族婚礼等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活动,并通过现场教授壮语、山歌和民族舞,数次将课堂氛围推上高潮。

此次主题讲堂帮助审计干部职工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图为覃晓宁教授教唱广西山歌《酒香哥甜心头醉》  

图为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学跳民族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