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用法律顾问 护航依法审计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3-03-24 15:15    |  作者: 覃柳玉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审计机关建设,助力审计风险防范,柳州市审计局严格落实法律顾问制度,与聘请专业律师事务所召开法律顾问工作交流会,就下一步法律顾问工作内容及工作方式方法达成共识

一是提供法律咨询及培训服务对审计工作中涉及的各类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对审计风险、审计文书及高频法律协助开展法律识别和指导工作。协助开展普法宣传,为审计干部提供法律培训。

二是对重大事项及文件进行审查。对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事项出具《法律意见书》,协助行政规范性文件、重要行政文件的起草修改、发布及合法性审查,对拟签订的合同提供法律意见,协助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等。

三是对涉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等案件进行法律论证,提出解决方案,并代理我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等各类纠纷。

下一步,柳州市审计局将有效利用法律顾问资源,全面提升依法审计能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图为法律顾问工作交流会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