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以“五个助力”为抓手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 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23-05-25 16:27    |  作者: 梁英芙

 2022年以来,柳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柳州市清廉社区建设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五个助力”为抓手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一是助力社区基础设施完善升级开展柳州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推动社区完成电动车充电设施改造,促成闲置的17块宣传栏发挥作用。

 二是助力社区养老设施建设顺利推进。开展柳州市养老设施公建民营政策落实及管理情况专项审计,督促加快拨付项目工程款81.14万元,助力养老设施建设顺利推进。

 三是助力社区医疗机构规范运营。开展某公立医院原院长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延伸审计该医院承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动公立医院与下属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对账机制,完善《财务清查制度》,推动社区医疗机构规范运营。

 四是助力社区集体资产规范管理。指导柳江区审计局延伸审计拉堡镇所辖社区,督促现金管理不规范、未建立会计账册等问题整改。指导柳城县审计局开展集体“三资”管理及审计督察工作,对18个社区、村集体资源资产发包、租赁,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督查,促进社区、村级集体资源资产规范管理。

 五是助力社区清廉建设工作推进。开展“我为社区办点事”活动,先后选派260人次协助开展垃圾分类、创城宣传、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工作。组织12批48人次党员志愿者,下沉红光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