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一业主单位采纳跟踪审计建议节约投资1000多万元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投资科  |   发布日期: 2021-08-04 10:45    |  作者: 吕益礼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市城市重大公共交通配套工程某标段跟踪审计中,提出其他不同项目的土方进行统一调度调配的审计建议业主单位及时采纳为该建设项目节约费用1000多万元。

在开展市城市重大公共交通配套工程某标段跟踪审计中发现,在土方施工中,不同项目的总体土方挖方、填方需求各不相同,可以形成互补,经与业主单位协调、沟通,提出审计建议:在满足项目弃土土质符合规范设计要求、相关项目施工进度时间窗口合适、取土弃土运距核算经济等条件下,业主单位应该加强统筹土方管理,对不同项目的挖填土方进行统一调度调配,既可以节约购买土方费用,又能付弃土土方消纳费。该建议得到及时采纳,提高了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助力建设项目提质增效。图为审计人员实地踏勘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