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圆满完成2021年度集中整训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人事科  |   发布日期: 2021-09-07 11:10    |  作者: 陈虹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近日,柳州市审计局通过三项举措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加2021年度全区审计机关集中培训,务求实效。

一是突出政治能力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读烽火家书、感悟家国情”主题道德讲堂,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能力。

二是突出业务能力建设。在重点安排审计署、审计厅相关转播课程的基础上,以提升干部实干能力为重点,精心定制自选课程,既有理论讲座,又有业务辅导,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工作交流。培训期间,组织学习了“十四五”规划解读、疫情后宏观经济分析、审计质量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审计业务等多方面内容,举办了“柳审讲坛”,由局机关业务骨干作审计案例讲授和交流,使审计干部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明确了方向。

三是突出学风建设。整训期间,我局做好动员工作,明确集中整训重要性,确保全员参训;严格落实整训考勤、请销假管理等制度,规范全体干部参训行为,推动审计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能力、提升素质。

通过本次集中整训,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审计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了参训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参训人员普遍表示,集中整训的课程紧密结合了当前审计事业发展规律与最新政策导向,对今后审计业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充分的指引作用。

图为柳州市审计局参加全区审计机关集中培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