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22-05-11 09:20    |  作者: 李波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局党组书记陈岳龙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华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秋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深化群团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治。要坚持抓在日常,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坚持正确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阵地管控工作。要始终凝心聚力,抓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积极参与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强化书香机关建设和民族团结工作,注重协同共进助推县区审计机关创建各级文明单位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综合能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并向各县(区)审计机关转播,市审计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