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边审边改”见实效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社保科  |   发布日期: 2022-09-16 17:25    |  作者: 韦柳倩

近日,柳州市某县民政局、民营养老机构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采纳审计建议,认真落实“边审边改”,挽回财政损失57万余元,有效推动养老设施公建民营政策落实落地。

近期,柳州市审计局对全市养老设施公建民营政策落实及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揭示了特困人员住院陪护补差政策落实不到位、民营养老机构违规转租国有资产等问题。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一是民政部门对相关政策研究不到位,对政策理解有偏差;二是民政部门宣传相关政策力度不够,对民营养老机构的监管责任意识不强,监管不到位。审计提出了追回资金、收回国有资产的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该县民政局、民营养老机构进行积极研究,采纳审计建议,在现场审计阶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收到很好的效果。一是及时追回多支付的财政资金,挽回财政损失7万元;二是收回违规出租的国有资产,民营养老机构及时退回违规出租所获利益50万元,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公建民营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情况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