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计算机审计技能竞赛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电子数据科  |   发布日期: 2023-03-28 09:00    |  作者: 覃梦璇

为加快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专、精、特、优”的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在全局范围内举办2023年计算机审计技能竞赛,全局10支队伍共计20人参加。

此次竞赛项目包含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广西数字化审计综合平台、柳州市审计局综合管理平台的基本运用,对审计干部数据采集、整理、分析、运用的综合能力进行全面测评。此外,本次竞赛创新将计算机审计分析模型构建纳入竞赛内容,充分锻炼审计干部的数据思维和数据挖掘能力,有效推动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经过激烈比拼,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此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审计干部掌握新知识、运用新技术的积极性,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学技术、强素质、促提升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大数据团队实体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为计算机审计技能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