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罗海山赴柳州市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 柳北区审计局 柳城县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5 10:05    |  作者: 陈雪 李泳芝 莫璐帆 何昌益

 5月10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海山率调研组赴柳州市就审计办履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罗海山一行参观了柳州市审计局审计文化展厅、行动学习知行室和大数据分析室,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张建武、局长胡兰关于该局审计办履职情况、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以行动学习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大数据赋能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柳州市审计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提升基层审计办履职能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罗海山对柳州市审计局强化审计办履职能力、提升审计干部“三能”能力水平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总要求运作好审计办。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及时准确、应报尽报,把请示报告制度落实、落细、落好;要加强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贯通协作,推动纪委监委、组织部、国资委、财政等部门充分履行审委会成员单位职责,加大联合推动整改力度,形成监督合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财政、金融、国企国资、投资等重点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加强审计,统筹全市审计力量,查深查透问题,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三要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走好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加强立项研究,精准把握审计全覆盖重点,科学编制审计项目计划;要强化审前研究,前置筛查问题节点,找准审计实施切入点,提升现场审计效率;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探索试行“双主审”模式,发挥1+1>2效果。四要塑造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培养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要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于审计实践;要鼓励青年审计干部在审计一线磨炼本领,增强能力;要践行好“三立”精神,依法忠诚履职,增强审计权威。

 11日,调研组赴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柳北区审计局调研县(区)审计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审计办机构设置及履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与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并深入柳城县高标准农田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项目现场了解审计项目进展情况,看望一线审计人员。

 自治区党委审计办秘书处、厅办公室、厅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柳州市审计局、柳城县人民政府、柳北区人民政府、柳城县审计局、柳北区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罗海山(右三)参观柳州市审计局审计文化展厅

图为罗海山(右二)参观柳州市审计局大数据分析室

图为柳州市审计局调研座谈现场

图为罗海山(右三)深入柳城县寨隆镇下寨村高标准农田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