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 经责办  |   发布日期: 2023-05-25 16:12    |  作者: 张新凤

    近日,柳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柳州市审计局召开。中共柳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市委巡察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柳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及联络员名单、《2023审计年度柳州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了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出资人监督、自然资源督察执法等监督贯通协同进行探讨交流,为推进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开展好2023年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一是科学谋划2023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计划,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三是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准确评价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加大审计线索查处和移送力度,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四是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导向,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工作格局,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协调机制;要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职能优势,推进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增强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压紧压实经济责任审计主体责任;二要加强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培训和督导;三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审计整改新举措,开创审计整改新局面;四要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五要要加强队伍建设;六要坚持科技强审。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