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全市审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人事科  |   发布日期: 2023-12-25 10:23    |  作者: 陈虹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柳州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全市审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审计机关130余名审计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扣全市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围绕“找准新定位、把握新要求、履行新使命”这一主题,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一方面,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培训中安排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另一方面,突出业务能力建设,邀请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广西万益(柳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业务专家,围绕财政预算管理、医保政策与医保基金监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设置互动交流环节,为审计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夯实业务能力基础。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训人员表示,经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工作思路、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做好审计工作的具体举措,为推动柳州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