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聚焦学青会 助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  |   发布日期: 2024-01-17 17:47    |  作者: 张琼文

2023年11月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南宁市开幕,柳州赛区承办艺术体操、高尔夫球、射箭3个项目比赛。大赛举办以来,柳州市审计局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扣“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多措并举助力大赛顺利举办和柳州体育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监督前置,助力大赛降本增效。大赛开赛前,市审计局作为学青会执委会成员单位,全程参与赛事用品采购方案、运营经费预算案的审核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督促主办方在保障办赛质量之余,通过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赛成本,节约财政资金100万余元,有效推动降本增效、简约办赛。

二是全程参与,助力大赛顺利举办。市审计局抽调3名审计干部,全程参与学青会执委会审计监察、竞委会纪律检查工作,通过参加部际联席会议、参与比赛场馆现场调研和大赛器材验收等工作,对承办赛事的资金筹集、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及时提出强化大赛器材验收工作等意见建议,为大赛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三是跟踪审计,助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大赛结束后,审计组及时进驻市体育局开展赛事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大赛经费开支、物资器材采购 、资产管理及处置等方面情况,着力揭示大赛资金管理及主办方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前移整改关口,及时与被审计单位交换审计发现问题意见,共同研究整改措施,促进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并举,助推柳州市体育事业科学发展。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盘点学青会实物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