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柳州市委第四巡察组  |   发布日期: 2023-07-31 10:05   

2023年7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华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覃传会分别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张建武及审计局党组进行反馈。张建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覃传会指出,市审计局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但仍存在以下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全面深入,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存在形式主义,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抓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落实巡察及纪检监察组监督问题整改不力。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覃传会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着力从政治上、体制机制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设性意见,助推柳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国之大者”作用,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三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四是对标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李华强调,市审计局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整改。要严守整改纪律,严格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有关要求,按时报送有关材料,如实报告整改进展,从严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张建武表示,市审计局党组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全盘认领,照单全收。一要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推动柳州审计事业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强化措施抓、盯紧督查抓,做到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有力、整改督查到位。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以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强化制度措施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市委管理干部出席会议,市审计局各科室正副职,二层机构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