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19-12-17 11:03    |  作者: 廖慧敏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活会。局党组书记罗品文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莫星勇、副组长吕柳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华参加了会议。

    会前,局党组深化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分析典型事例,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视材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上来,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罗品文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剖析检视,直奔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上找差距,把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查摆问题不遮掩,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指导组对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该局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充分,找准突出问题,批评剖析有深,效果好。同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督促指导好下级单位和部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按要求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有关工作,特别是问题整改;四是及时有效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全面总结。

    罗品文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审计监督。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效。四是不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的主责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为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