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读书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14-05-21 17:33    |  作者: 覃柳玉

  519日,青春之歌读书文化沙龙在广西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读书沙龙旨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使更多的青年享受读书的乐趣,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为广大青年同志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读书沙龙由柳州市审计局团支部主办,广西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团委协办。审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覃格知、团市委副书记张闰、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姜小俭;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城中区文明办、市审计局、广西科技大学领导及审计局、广西科技大学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 青春感悟、经典诵读、美文共赏。在青春感悟环节,代表们以对话形式和大家分享了读书给他们的力量,告诉广大青年人读书能使人生变得多姿多彩,能带来勇气、信心和希望。在经典诵读环节,代表们诵读经典诗歌和书籍,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感悟。鼓励广大青年们要把握青春,敢于拼搏奋斗,不迷茫不气馁,学会取舍,学会生活。在美文共赏环节,财经学院朱广生、成天柱老师给现场青年们推荐了《如何阅读一本书》《奇特的一生》《金圣叹批才子古文》《儒家革命精神源流考》4本书,并分享自己的读书方法和心得,希望广大青年们多读书,善读书,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活动上,广西科技大学财经学院书记廖奕和市审计局党委书记邵玲玲分别进行发言。他们认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青年人进步的桥梁,青年人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多读书,读好书。

  团市委副书记张闰应邀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认为此次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提升涵养、启迪心灵的平台,让大家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他希望广大青年人用心灵品味书香,在读书之旅中感受生命,将书中所读运用到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

  伴随着柳州市审计局青年干部和广西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学生20余人给大家献上的《共青团团歌》,本次读书沙龙活动落下帷幕。

          

图为参与活动的领导与发言代表合影

图为张晓东和陈雪同志给大家分享读书感悟

图为团市委副书记张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图为参与活动领导与合唱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