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再行动 柳州市审计局赴帮扶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 柳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  |   发布日期: 2017-10-12 11:24    |  作者: 麦攀

 

“我家有两个小孩读大学,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开销很大,家庭收入低,生活陷入贫困。2016年初以来,柳州市审计局结合我家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种植甘蔗的帮扶计划,经济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谢柳州市审计局的关心与帮助。我们一定努力发展生产,坚决不拖国家和政府的后腿!”村民覃德世刚说完这些话,周围就响起了一片掌声和叫好声。

中秋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精神,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2017年9月28日,该局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廖凤英、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冬萍一行13人,前往定点帮扶村柳城县太平镇板贡村进行中秋慰问座谈活动。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明贵,镇党委副书记莫经良,第一书记赵克国和村两委干部参与了活动。

廖凤英首先来到驻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室和宿舍,深入了解扶贫工作进度和驻村生活情况,之后到板贡村村委会进行慰问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廖凤英首先代表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向村民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板贡村主任作汇报发言,他表示,在市审计局的帮扶下,板贡村的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条件都有了较大改观,贫困家庭收入得到了提高。会上,该局领导还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同时勉励贫困户积极配合好村委和驻村工作队,主动开展生产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座谈会后,该局领导向板贡村村委资助了3000元活动经费,并为贫困户送上月饼、面条等节日慰问品,同时将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自发捐款的助学金1200元送到了家中有正在读高中或大学的孩子的贫困户手中。

图:座谈会现场

图:发放助学金

图:资助板贡村村委活动经费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