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22-10-12 15:50    |  作者: 卢春艳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陈岳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心组成员、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岳龙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内容,观看人民网视频《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怎样的民主》。局党组成员蒋志刚、廖文俊结合会议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审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为指导,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学,分专题逐篇学,联系工作实际学。要注重创新,以新理念指导工作、新思路深化业务、新方式安排项目、新技术开展审计,不断推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要注重协调贯通,坚持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协同,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大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种好审计“责任田”。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履行审计职责。要持续提升审计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把促进宏观政策落实作为重要任务,坚决扛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促进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促进防范化解经济社会风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项目审计。聚焦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义务教育经费等民生领域审计,关注民生痛点、堵点,督促整改,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