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三举措开展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宣传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综合和审理科  |   发布日期: 2021-12-02 16:20    |  作者: 王小燕

近期,柳州市审计局三举措开展新修订审计法专项学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对审计法的理解与运用能力,更好地将审计法贯彻落实,发挥应有效能。

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新修改《审计法》作为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研读新修改《审计法》,重点学习修改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为2022年初新修改《审计法》的施行奠定基础。

二、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宣讲培训、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板报宣传等多种方式方法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结合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尤其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开展新修改《审计法》宣传讲解工作,做好审计全过程普法,为新修改《审计法》全面贯彻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规范审计行为。将新修改《审计法》列入2021年12月审计系统集中整训重点内容,通过抓好新修改《审计法》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意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审计工作,使依法审计理念入心入脑,落地生根,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图为审计人员集中收看专题辅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