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不减 强度不降 热度不退——柳城县审计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8 11:40    |  作者: 韦志活

“陈树湘师长不畏强敌,在被俘虏后断肠明志,为湘江战役增添了一抹血色,真正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时年29岁……”这是柳城县审计局组织开展现场教学中,党员干部们聆听到的一段英雄故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保持力度不减、强度不降、热度不退,持续推进“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集中研学+现场教学,力度不减提增信。“关键少数”当表率、带头学,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感悟对党的初心使命再认识、再践行。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湘江战役纪念馆、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井海红军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自觉,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全局干部职工持续参与“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每日每人完成5个上网答题任务,并将答题完成情况截图发送到工作群,时刻提醒大家“今天你答题了吗”,达到相互监督、同步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为在桂林市全州等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用教材+课堂讨论,强度不降促升华。用好用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审计发展史、审计故事视频等教材,以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组织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帮助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理解党史、了解读懂审计发展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使命。聚焦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资金,如何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这是审计干部在“放眼全局谋一域、大抓项目促发展”思想解放大讨论中热议的话题,大家坚持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学赶标杆与争当标杆相结合,在参加分组讨论中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引发思想碰撞,促进精神升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

图为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支部联盟+实事共办,热度不退续恒温。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该局与县委宣传部、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马山镇五塘村,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宣讲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发放各种宣传资料700余份,活动现场向该村赠送百余册价值3000元书籍,充实了农家书屋的图书资源。用心办好事、用情办实事,该局先后与五塘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国庆心连心”联谊活动,开展了竞技趣味、党史知识抢答等活动,县乡村党员干部在马山镇五塘村一农户家庭农场水果种植基地,开展铲草、松土、收割水果等志愿服务。从局机关有限的办公经费中划拨2万元,用于马山镇五塘村文化活动室添置办公桌椅,改善办公条件,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难办事的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果见成效。

图为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县新华书店向马山镇五塘村赠送书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