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22-02-15 17:05    |  作者: 卢春艳 姚翔友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邹继业到会指导。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陈岳龙作总结讲话。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左付均主持会议。市审计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紧扣“早、活、新、实”关键环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的生动实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明显实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一是学习部署“早”。在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剖析了年轻审计人党史知识缺乏的实际,就强化加强党史学习、培养新时代合格审计人的责任意识很早进行了策划部署。2021年3月召开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中共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形成了党组抓总、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支部终端落实的责任链条,实现思想发动早。调查摸底早。在制定实施方案前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建立了“四必”制度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学习形式“活”。第一,搭建阵地学。先后采取党史学习读书班、支部党课、支部联建业务联动、道德讲党等形式开展学习,提升质效。第二,利用平台学。用好“学习强国”“八桂先锋”“柳州党史”等学习平台,全员参加“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第三,融入活动学。在“党史大家看——红色观影”中增进对党的认识;在“红色故事大家讲”中加深对党的热爱;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请党史专家为大家授课,进一步凝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意识力量。三是方式方法“新”。创新“读书分享会”柳州审计党史学习新模式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采播;创新党课教育方式,在全市首次开发“对党忠诚”情景示范党课,得到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党课收录;组织审计干部开展“读党史 明初心”诵读活动,获中国审计报公众号的采播;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在歌声中学思践悟,坚定信念。四是学习成效“实”。“学党史 促审计 办实事”活动有明显成效,制定“学党史,促审计,办实事”责任清单,从4个方面共列出12项为民办实事内容并加以落实,得到了人民网、学习强国、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广西卫视等媒体的刊播。

围绕新一年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驰而不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维护者。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担起历史使命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深刻把握审计担负的历史使命,加强研究型审计,有效履行监督职能。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要推进自我革命,打造担当尽责、创新实干的审计铁军,在推进柳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