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 2022-02-16 17:00    |  作者: 卢春艳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陈岳龙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二级巡视员邹继业、成员韦志活,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华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对各环节工作作出具体的时间安排;深入学习研讨,开展典型案事例剖析专题讨论,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归纳梳理六个方面18条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反思,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柳州市审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局党组书记陈岳龙代表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凝聚合力、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二级巡视员邹继业、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华分别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市审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程序规范,与会人员能深刻检视,整改措施到位,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刀刃向内,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岳龙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抓落实。二要动真碰硬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细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意志,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局班子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鞭策和动力。三要担当作为见成效。持之以恒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审计血脉上领好路;要在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成果运用上带好头,要在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能力素养上做表率;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市审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