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鱼峰区审计局以“四学”为抓手 夯实学习成果

来源: 柳州市鱼峰区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3-29 10:25    |  作者: 魏甜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柳州市鱼峰区审计局以“四学”为抓手,采取线上学、带头学、研讨学、沉浸学等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纵深推进。

“学习强国”线上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资源平台,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学习、云研讨”活动,要求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开展线上展评活动,全体人员将学习心得分享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通板块,通过线上点评并交流心得体会,有效地将学习时间化零为整,扎实推动学、思、用结合。

“书记讲课”带头学。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作题为《“8个数字”带你读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授课。通过对全会精神系统全面的宣讲阐释,引导审计干部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要求大家始终牢记肩上担负的审计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学习自治区、柳州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转化为助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举措。

“行动学习”研讨学创新研讨方式,采用“行动学习”法推动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该局党支部紧扣学习主题,组织开展行动学习研讨活动。在促进师的帮助下,全体人员分为两组,围绕主题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归类整理、形成方案,并分别用鱼骨图、莲花图进行项目成果展示。运用“行动学习”开展研讨,形式新颖,方法灵活,既增进了交流,又提升了学习效果。

“集体观影”沉浸学。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等红色革命电影,通过观影这一沉浸式学习体验,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职工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进一步激发大家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鱼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