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暨内审政策解读会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内审科  |   发布日期: 2023-01-03 10:50    |  作者: 黄琳

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召开贯彻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暨内审政策解读会,市级各部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内审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柳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廖文俊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讲话

会议对一年来我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贯彻落实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加强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人员配置、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审计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廖文俊总审计师作总结发言时就开展好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内部审计工作责任;二要培养宏观思维,站在全局高度分析和发现问题,更多从制度机制、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三要创新组织形式,将内审工作与业务项目统筹谋划,加强与其他内审单位的沟通交流和经验推广;四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内部审计监督与干部管理、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