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审计局组织专题学习新修订审计法

来源: 柳州市柳北区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12-22 17:00    |  作者: 韦敏

近日,柳北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审计干部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审计法。本次学习会通过视频学习、对比新旧条款全文解读新修订审计法,逐条逐项梳理,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

新修订审计法有几大亮点:一是新修订审计法加强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二是新修订审计法健全了审计工作的报告机制;三是新修订审计法拓展了审计监督的范围;四是新修订审计法优化了审计监督的手段,规范了审计监督的行为;五是新修订审计法强化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六是凸显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性。同时,局长谢文鸣还对全体审计干部提出了“及时学习,抓紧学习,规避失职风险”的要求。

本次学习加深了审计干部对新修订审计法规的理解和领悟,是审计干部开展审计工作的现实之需,也为审计监督的推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