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人事科  |   发布日期: 2021-12-28 09:15    |  作者: 吕途

为深入推进审计法治建设,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加强审计人员对新修订的审计法的理解与运用,近日,柳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班子成员带头引领学。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点学习了审计署《新修订审计法宣传提纲》《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的说明》。局党组书记陈岳龙在集体学习后,对抓好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作出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将新要求、新变化转化为审计人员的行为准则;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集中培训全面学。2021年柳州市审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将新修订审计法作为专题培训内容,全体干部职工对审计法修订的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新修订审计法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深刻的认识。

多载体宣传及时学。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审计署公众号、新修订审计法宣传册等载体开展学习,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制作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微视频,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为掌握审计法修订最新动态提供了有效的途径,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的良好氛围

互动交流扎实学。召开柳州市审计局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座谈会,邀请市人大财经委、市司法局等有关部门领导,40多人参加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以及做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对审计工作职责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