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3-21 16:00    |  作者: 廖文俊 梁曾圆

近日,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并就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区)、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学习。

议指出,强化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列入普法学法的必备内容,学习其精髓、要义和主要内容,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了审计监督职责范围,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各级审计机关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重点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重大项目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规范权力运行等领域,扎实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的审计为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助力。

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提高审计整改实效。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明确了审计整改各方责任,强化了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运用。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有关文件要求的贯彻落实,夯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全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