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柳州市审计局 鱼峰区审计局 柳城县审计局 三江县审计局 融水县审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1 16:30    |  作者: 陈岳龙 胡兰 梁曾圆 黄明友 钱欢 胡怀珍 邓德忠 黄彦科 韦志活 石引枝 李祥辉

连日来,柳州市审计机关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话感受,掀起了学习热潮。

柳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陈岳龙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系统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审计机关将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柳州市审计局局长胡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磅礴,系统总结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审计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深学细悟笃行。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做好民生审计项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审计力量。

柳州市审计综合和审理科科长梁曾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报告指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面对新征程新使命, 我们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热情和干劲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风险和质量意识,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以审计质效诠释政治担当,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柳州市政府项目审计中心副主任黄明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国家经济建设、社会面貌、党的建设、国防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绩,全面谋划了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前景,为我国进一步的改革开放吹响了新号角,指明了新航向。作为一名新时代投资审计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握好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作为投资审计重点,在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实施中,努力发挥公共投资审计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审计局秘书科副科长钱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讲话精髓和实质,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学有所获。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梦想,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二是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审计主责主业中,围绕就业优先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重大部署开展审计;三是要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柳州市审计企业审计科一级主任科员胡怀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彰显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企业审计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一是强基固本,全面淬炼业务能力,持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担负起新时代审计使命;二是实干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国企权力和责任的审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三是锤炼作风,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身之本,以清廉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措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柳州市鱼峰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德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审计干部必须担当审计作为,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法治护航,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向前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研究型审计,加强防范避免经济运行风险,守好“账本子”和“钱袋子”,确保柳州市鱼峰区打好经济保卫战,为柳州市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柳城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彦科表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要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做实“研究型审计”,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去,为建设壮美广西柳城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委员韦志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基层审计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巩固“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果,推动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在基层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江侗族自治县审计局办公室副主任石引枝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里创造了脱贫攻坚的中国奇迹,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面对风云迭起、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短暂的五年,成就说不尽道不完,见证了中华儿女携手同心,更鼓舞着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侗乡审计干部,我要继续锤炼审计监督本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来,聚焦主责主业,认真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同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接继奋斗,进一步提升侗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铸牢侗乡人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审计力量。

柳州市融水县审计局党建办主任李祥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审计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要坚决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党和国家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为推进融水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